圖為犁記員工被前來退貨的消費者逼著吃餅情形。圖:“聯合新聞網”
  中新網9月10日電 據臺灣“聯合新聞網”報道,臺灣餿水油事件越滾越大,百年老店犁記9日爆發退貨潮,與中秋節前夕大批民眾搶購風潮相比,退貨者當場砸餅,並要求員工“吞餅”的行為猶如天壤之別。
  網友針對此事討論熱烈,不少網友認為這群上門退貨討公道的消費者,實在是“找錯對象、罵錯人”。這起退餅潮造成“犁記”重大虧損,截至今日上午為止,全退金額已飆破800萬元(新臺幣)。
  臺中劉姓網友認為鬧事民眾“罵犁記有用嗎?餅又不是她做的,也不是拿刀架在你脖子上逼著你買。”臺中呂姓網友則認為,與其吵退貨,不如直接向上游廠商抗議。
  也有網友道出員工的心酸淚:“我們也是拿人薪水工作,沒必要因為你要退貨,公司規定什麼方式退貨,不給退就把火發到門市店員身上,我們也是父母養的,我又不是老闆、我們只是小小的員工。”
  廖姓網友說:“臺灣人很多本性不錯,但惡劣的也不少。鏡頭就是一面照妖鏡,看到人性真面目。這些要退貨的人,怎麼每個都是那張凶惡的嘴臉?”
  一名自稱是某服務業的門市主管認為,如果大家以為服務業就該被罵,那真是大錯就錯。“如果顧客對我的同仁無禮,有可能被我趕出去,先決條件是同仁沒錯,絕不接受電視上和顧客對吼的方式。要和顧客對吼,我來就好了。”
  更有網友力挺餅店,直說:“我以後還是會去買梨記的餅,有什麼不敢吃?在夜市吃得比這更多,關東煮吃了一堆,泡麵也吃了一堆,從小吃到大了。”  (原標題:餿水油讓台百年老店遭"砸餅" 網友感慨臺灣人現原形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g72tgcs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